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6-06-17

  616日,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做党纪党规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宗成庆在会上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通报》。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战超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准则》和《条例》修改的总体背景,重点介绍了三个特点:一是坚持以党章为遵循,二是坚持以德治党与相依规治党结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随后,报告分别介绍了《准则》和《条例》,对其中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大家共同学习条文内容,并对其中新增和重点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指出:“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最终靠人。离开了历史责任,没有忠诚干净担当,再好的制度也形同虚设。”报告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学习《准则》《条例》,自觉遵守党的制度、纪律和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以来,中纪委及各级纪检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的问题,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宗成庆在报告中通报了中科院近年来下发和转发有关文件中的所涉案例。报告指出,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规守矩,抵制违纪行为。 

  王小明进行了会议总结,对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她强调指出,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引导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准则》和《条例》,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下一步工作将具体开展好三项活动:一是各支部要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好第二专题学习,于6月底前完成党纪党规学习。二是要组织好建党95周年“忆党史 强党性”主题读书报告会,加强青年党员党史党性教育。三是要做好基层组织换届改选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作用。 

战超副书记党纪党规专题报告

党委委员宗成庆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通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