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自动化所退休党支部老同志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5-09-18

  98日,自动化所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卢沟桥宛平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抗日战争纪念馆此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共分为八个部分,全面再现了自1931年至1945年十四年间中国人民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老同志们怀着敬仰之情,认真观看展区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其中,以七七事变为主题的半景画以巨幅油画与实物和模型相结合,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使油画立即变得浓烟飘动,战火纷飞,参观者有如亲临当年的战场。这次主题展览以事实说话,用珍贵翔实的照片、文物、记录片,客观真实地反映历史,展示了抗日战争的艰难和曲折历程,也展现出中华民族坚韧顽强、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缅怀先烈,就是要传承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震撼心灵之旅,老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热情,为自动化所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奉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