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旋律韵动 青春飞扬——自动化所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05-14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随着广播节拍响起,整齐的队列踏着轻快的步子,5月11日,撤掉桌椅的学术报告厅变得格外宽敞明亮,研究生部、所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组织的“旋律韵动,青春飞扬—2012年自动化所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正在这里举行。

14:00,数字中心队闪亮登场,一出现在比赛现场,全场的温度立即升高:红色上衣仿佛青年心中燃烧的激情,女生们的短裙更是衬出了青春的活力,而这其中,徐波副所长的加入更是为队伍增添了几分亮色,引来多部相机闪光灯频频亮起。

接下来,高创、模识、百佳、复杂、集成、综合信息、嘉恒、精密感知和机关9个队依次登场,各个队伍亮点迭出。模识队共54人参赛,是此次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庞大的队伍显出了霸气;复杂队统一着紫红上衣,动作整齐划一,规范到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留给大家深刻印象;综合信息队在领队刘思江的统一指挥下,似乎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集合、立正、稍息”细微处显出了队伍的态度。

按照赛前拟定的比赛规则,此次比赛以参赛人数作为主要评分标准,参赛人数不足总人数20%的不得分;达到总人数20%得基本分;超过总人数20%的每增加1%得1分。比赛当天,各队不只是在人数上充分保证,更是以细节求质量、以态度显水平,在短短的四分多钟里,规范整齐的动作充分展现了研究所职工队伍活力激情的风采,展示了科研队伍严谨、求实的精神面貌。

第九套广播体操是国家体育总局从2011年起开始在全国推广普及。研究所举办此次广播操比赛,旨在促进广大科研、管理人员增加运动,舒展筋骨,调节身心。由于研究所园区面积狭小,加之大厦工地建设,室外场地有限。但是,广大师生并没有因为这些条件而懈怠,自发布比赛通知后,研究所各部门积极报名参与,广大师生积极组队训练,利用空余时间下载视频学习,充分利用楼道的狭窄空间进行练习。一个多月来,实验楼下、绿地旁留下了大家刻苦练习的身影,为研究所狭小的空间里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精神风貌奖:模识

 

动作规范奖:复杂

 

最佳组织奖:综合信息

机关

 

精密感知

 

数字

 

集成

 

嘉恒

 

高创

 

百佳

 

综合信息

 

比赛工作人员与领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