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非诚勿扰 真情表白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02-20

非诚勿扰,从葛优、舒淇的电影里走出来,经过江苏电视台《非诚勿扰》的传播,已经红遍了大江南北。今年它走进了2012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春节联欢会。联欢会上,综合信息系统中心和集成电路中心的同学们用一台精彩的演出向大家展现了自动化人对科研、爱情的独特理解。

作为一名入所不久的研二学生,真的是非常有幸能够参加本次演出,同时也非常感谢节目组特地在节目的最后给我一次真情表白的机会。一直觉得自己不是演戏的料,但是在排练过程中搭档们的那股子认真劲儿真的是深深地感染了我,同时也让我不断地肯定了自我。节目最后的真情表白,起初还让我觉得有点尴尬,但是演出那刻我发现,这一切都变得很自然!也许是我们的节目说出了台下很多同学的心声,演出过程中,掌声、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演出很成功,可是回想起整个节目的编排过程,我们也是充满艰辛。因为节目中涉及到的人物较多,免不了一次又一次排练,这之间的苦恼与烦躁我们深有体会。不过,排练过程也是最有趣的过程,每次的排练也都是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一个个的好点子就在一次次的排练中想了出来,你也会不由地感叹:理工科的人也有很文艺的一面!

对我个人来说,我真的很感谢编剧在节目的最后给我一次真情表白的机会,这让我们的感情更升华了一层。很多人的印象里,工科男似乎都是谦虚内向的代名词,其实不然,每个人都有大胆张扬的一面,有的时候,主动一些,才能把握住机遇。

(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刘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