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花临冬雪舞春光 龙吟紫霄启新象——记自动化所2012年春节联欢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02-20

1月5日下午,餐厅张灯结彩,笑语声喧,充盈着欢乐喜庆的气氛,自动化所2012年春节联欢会在这里举行。所长王东琳、党委书记何林、副所长徐波、杨一平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职工齐聚一堂,共迎新年。

东琳所长首先在联欢会上发表了新年致辞。他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研究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1年,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在已有优势领域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确立了“一三五”科技发展战略,努力开辟了新的学科方向,积极争取并承担了国家重大科研任务,部分方向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希望全体职工在2012年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稳步推进“创新2020”,落实“一三五”战略规划,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联欢会上,杨一平副所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揭晓了自动化所“十件大事”,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研究所奋进的2011年。研究所还对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面向安全监控的视频内容理解技术与应用”项目组、成功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复杂实验室、连续三届夺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动化片奖的科学艺术中心进行了表彰。

随后,2011年度十佳员工也在联欢会的舞台上一一亮相,与大家分享了成长的感悟。为表彰“空天一体化信息处理团队”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中所表现出的高超的技术水平、认真的工作态度、顽强的拼搏精神,研究所授予其“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联欢会在喜庆的《开门红》舞蹈中拉开帷幕,紫冬花合唱团为大家倾情演绎了《美丽的紫冬花我的家》、《深海》,机关舞蹈《红莓花儿开》以轻柔的姿态引人入胜;模识实验室一曲《兰亭》委婉动人,舞出了博士后的智慧与美丽;三博男女组合以轻快的舞步呈现了他们的默契配合;复杂实验室别出心裁,精心演绎了《复杂秀》,将服装时尚与部门成果巧妙融合,精彩展示了机器鱼、基于功能磁共振成象的针刺效应网络研究等科研工作与成果。博士后《发明论剑》则以一串科学领域的舞弊造假故事,引发了大家对科研诚信的深思。

打破行政条块格局,促进部门间交流合作也成为此次联欢会的亮点。复杂实验室的张杰和何林书记联手演绎单簧管二重奏,带来了音乐奇才莫扎特的《小步舞曲》,典雅优美,轻快柔和,宛如缓缓漫溢的一泓清泉,引人穿越到十七世纪的欧洲宫廷。模识和嘉恒联手上演了舞蹈《CIRCUS》,伴随音乐的节拍,青春动感、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研究所职工的魅力与激情;综合信息和集成联袂组合,为大家带来了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非诚勿扰》,蓝精灵、犀利哥、研究僧等造型引得大家捧腹,3号女嘉宾唯美的“纯爷们”更是给人以深刻印象。

紫焰舞团一改往日开场形象,以近乎专业水准的娇美舞姿上演了一场压轴戏。联欢会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和抽奖环节,让大家共同参与,一起联欢,部分观众捧得ipad、数码相机等大奖,幸运奖也由100多位观众共享。

整个联欢会好戏连台,精彩不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自动化所增添了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氛,共同表达了自动化人辞旧迎新、龙腾虎跃的精神面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