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自动化所第五届研究生会顺利实现新老交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9-11-17

1116下午3点半,在自动化大厦第一会议室,自动化所第五届研究生会召开了中期调整岗位竞聘暨工作交流大会,进行了第三次中期调整。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研究生会指导教师毛磊老师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大会由研究生会主席马良俊和顾问温丰共同主持。

本次调整,采取自愿和岗位竞聘相结合的方式,经统筹考虑和全面考察,共有10位同学参加岗位竞聘,10位同学分别在5分钟的时间内就竞聘岗位、今后工作设想和目标等情况作说明。结束竞聘陈述后,竞聘者须回答现场同学和老师的提问。现场同学和老师对竞聘者的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等细节方面提出了许多独特的看法和见解,竞聘者都作了回答和说明,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经研究生部和所团委批准授权,第五届研究生会第二任主席团和顾问组正式确定任职名单,决定谷多玉担任新一任研究生会主席;李维杰、董迪、王恺等3人为副主席;张英华、胡瑞光、葛明、郭文、殷群雅、李威同学等6人为部长。同时,研究生会本着有利于工作开展、有利于研究生会成员全面发的原则对研究生会部分成员进行了部门和分工调整。

之后会议转到第二阶段,研究生会新老成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首先,马良俊同学作为上任研究生会成员代表发言。马良俊首先感谢了毛磊老师一直以来对研究生会的支持和鼓励;同时表达了对即将离任的全体同学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和支持,使研究生会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马良俊最后表达了对研究生会新一任全体同学的祝贺,希望大家在谷多玉同学的带领下,将研究生会带向另外一个辉煌。马良俊同学最后说:“虽然我已经离开了研究生会,但是将一直关注研究生会的发展,同时接受研究生会召唤!”然后,谷多玉对马良俊及前任全体成员两年多以来在研究生会所做的奉献和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和致敬。谷多玉同学表示,在继承上任研究生会优良传统的基础,团结研究生会全体同学,以创新精神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将研究生会的工作带向另一个辉煌。之后,研究生会新老成员分别就工作心得和工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的第三阶段,毛磊老师发表讲话。由于研究生部邸凌老师临时有事不能出席本次会议,毛磊老师首先转达了邸凌老师对全体同学的问候和对大会的祝愿。毛磊老师的讲话主要有三个部分。首先,毛磊老师表达了对研究生会全体同学的感谢,特别是即将离任的那些为研究生会付出努力的同学,引用了研究所几任所长的“三句话”阐释了研究生会工作的独特意义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富有自动化所特色的学生干部的“三条遴选原则”、学生工作“三个有利于标准”以及自动化所团学工作的“三个法宝”。最后,毛磊老师对新一任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毛磊老师希望研究生会的工作要进行战略研讨和思考、实现从“追求品牌活动”到“提升工作品质”的转变,为研究生会和自动化所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体成员和各个部门都能保持高度的团结,营造多沟通、多交流的氛围;希望全体成员能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实现团队和个人的共同成长,始终做研究所青年人中最优秀的群体!

最后,谷多玉同学从马良俊同学手中接过研究生会相关文件,两任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标示着研究生会顺利完成调整。大会持续3个小时,最后在欢乐而充满希望的氛围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