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我所综合信息系统中心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9-06-09


740)this.width=740" />

65,“200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在自动化所大厦第二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授牌仪式的有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林;院团委副书记徐雁龙;院团委委员、自动化所团委书记毛磊;自动化所总工程师、综合信息系统中心主任杨一平研究员;自动化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房自正以及综合信息系统中心部分领导、党支部、团支部和各研究组的代表。仪式由所团委副书记马良俊同学主持。

“青年文明号”的含义是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青年和青年集体投身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此次青年文明号的取得引起了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动化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房自正宣读了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表彰决定。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林同自动化所总工程师、综合信息系统中心主任杨一平研究员一起为综合信息系统中心授牌。据悉,这次被授予“200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57个青年集体中,中国科学院仅有三家新获此殊荣,我所综合信息系统中心位列其中。

 授牌仪式上,院团委委员、自动化所团委书记毛磊首先介绍了我所推介申请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情况。他代表所团委充肯定了综合信息青年工作的成绩。该中心青年人是我所青年活动中涌现了优秀的人才、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占有重要地位产生了重要影响。例如,两位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等青年活动骨干力量来自综合信息中心;愿者服务总队的很多成员也来自于综合信息中心,在刚刚结束的紫冬花之星评选中,该中心摘得了七星中的三星;在去年的5.12地震后,所里发起了很多爱心活动,包括捐助、千人千颗心的爱心卡的设计和撰写,该中心的青年人富有爱心、甘于奉献走在了全所前列;在所青年文体活动方面也光芒夺目。如,08年春节晚会的“中多多”让我们记忆犹新、09年的趣味运动会勇夺团体总分第一。这些都展现了该中心青年人团结向上的精神气质。

 授牌后,杨一平总工代表综合信息系统中心有发表了即席讲话。杨总工回顾了中心在自动化所党委、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努力发展、由弱渐强的五年;充分肯定了五年间青年职工的作用和青年人的精神;直接表达了中心对青年人发展和成才的关注和关心;鼓励青年人多方面综合发展;并表示中心将努力为青年人打造发展的更大的舞台、拓展更广阔的空间。最后,杨总工也提醒青年职工和学生,青年时代是最珍贵的时代,成绩是过去的,未来才是重要的,青年人要只争朝夕,奋发图强。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彦情代表综合信息系统中心所有青年职工谈了自己的感想。她代表青年人首先感谢了领导给予的发展空间和锻炼机会、在生活和工作中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这一成绩的取得更加离不开中心青年职工的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服从大局、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青年文明号这一荣誉称号的取得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一种动力,中心青年人将集结合中心需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专长,努力做到集体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和谐统一,为中心的发展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团委副书记徐雁龙代表院团委对自动化所的青年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综合信息系统中心青年文明号的取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对我所青年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第一,希望继续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第二,希望进一步加强理论研讨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第三,鼓励青年干部要切实的想办法增强自己的战略思维和大局观念。

 最后,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林代表所党委、所班子代表所党委表达了对对综合信息系统中心获得青年文明号这一荣誉的祝贺,高度评价了综合信息的各项工作,表达了所党委对青年工作的一贯的支持和高度的重视。他高度评价获得青年文明号的综合信息系统中心就象一艘小军舰,希望这支小军舰能够乘风破浪,快速前进,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青年人是希望,应该把个人的事业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发展树立为我们人生重要的价值取向。并以实例为证,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人生的价值。

 仪式后,领导们和青年代表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