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紫冬花点亮心灵,志愿者让爱传递――记自动化所紫冬花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8-12-01


 

740)this.width=740" _fcksavedurl="http://eadmin.ia.ac.cn:8080/eadmin/upfile/20081205150839.jpg" OLDSRC=W020091023326002089848.jpg />

 

740)this.width=740" _fcksavedurl="http://eadmin.ia.ac.cn:8080/eadmin/upfile/20081205150850.jpg" OLDSRC=W020091023326013943874.jpg />

 

 

740)this.width=740" _fcksavedurl="http://eadmin.ia.ac.cn:8080/eadmin/upfile/20081205150920.jpg" OLDSRC=W020091023326020050864.jpg />

 

鲜艳的队旗,映照着紫冬花的光芒;

整洁的服饰,显示着志愿者的风采!

 

1129下午,自动化所紫冬花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在自动化大厦二会隆重举行。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林,自动化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房自正、综合处副处长、所工会主席史啸军、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所团委书记毛磊老师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自动化所团委常务副书记郝银星同学主持。

 

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自动化所有长久的历史和良好的氛围,历年开放日的引导和讲解员,历次比赛的裁判,还包括今年的奥运志愿者等等,都有志愿者参与服务。

 

为了能使志愿者服务有序持久的开展下去,经请示所党委,所团委牵头在所里组建志愿者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从10月起,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报名、选拔和必要的面试环节,共招募队员38人,队员涵盖范围包括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与智能科学实验室、高技术创新中心、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所机关及中自百佳等所内各大部门。本次招募的志愿者们普遍素质高、干劲足,纷纷表示愿意为志愿服务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中完善自己。

 

成立大会首先由所团委委员、服务总队常务副队长王时全同学通报紫冬花志愿者服务总队招募情况和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并经全体成员表决通过。接着毛磊老师代表所团委对紫冬花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总队成立的背景及宗旨发表讲话。

 

接下来在授旗仪式中,何林书记将志愿服务总队队旗郑重交给队长马良俊同学,之后马良俊带领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为志愿者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然后,副队长白雪瑞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履行自己的诺言和责任。

 

最后,何林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何林书记代表所党委、所行政领导班子对紫冬花志愿者服务总队的成立表示祝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志愿者活动的理解,并对紫冬花志愿者服务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勉励和期望。

 

125是国际志愿人员日,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在庆祝自己的节日的同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充分发挥出志愿者的作用,为构建一个美好和谐的自动化所而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