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和谐、环保,共创我们的绿色家园——记三号院社区文化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7-07-31

为了加强社区广大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活跃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中自百佳物业公司组织研究所住宅区居民开展了社区文化活动。本次社区活动的以“人文和谐、环保节约”为主题,以创建和谐社区为载体,以社区居民为对象,内容崇尚文明,健康向上,具有社区特色,为大家所喜闻乐见。

7月28日上午8:00,中自百佳物业员工在自动化所住宅区甲五号楼消防道开始布置现场。840分左右住宅区居民纷纷来到现场,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关于小区日常生活事务的问答;第二部分:实名制推选自已心目中“环保之星、和谐这星”各一名;第三部分:废旧物资兑换日用品活动。

930左右,居民们陆陆续续多了起来,居民们感兴趣的话题也逐渐由活动本身转移到了日常生活环境中所遇到的问题上,有的居民答完题后,开始问起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中自百佳公司的活动组织者们都一一做了解释并把大家的建议作了详细的记录。居民们对百佳公司员工任劳任怨、辛勤劳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认可。

在大家积极的参与下,1030分由大家实名制选举出来的环保意识强、为社区节约资源的环保之星与能为邻里排忧解难、敢于纠正不当行为的和谐之星诞生了。中自百佳公司为环保之星与和谐之星颁发了特制的奖杯及纪念品。

为了提高社区全民的绿色环保意识,中自百佳公司还购买了一批日常生活用品,用于兑换居民们交来的废旧电池,废旧塑料物资等物品。

接近1100时,现场答卷已收回48份,收回废旧电池及废旧塑料物资等物品两大袋,居民提出的建议与意见13条。

此次活动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着重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上下功夫,通过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增进邻里和睦,促进社区和谐和社区文明建设。

百佳公司还将为大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