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自动化所召开纪念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6-07-01

626,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自动化所隆重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研究所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会议首先对2005年度优秀党支部和2006年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所领导为优秀党支部代表和优秀党员一一颁奖。会上,全体党员和新入党的同志一同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言。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京区“优秀共产党员”王东琳同志、离退休党员干部任凤伍同志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沈颖同志做特邀报告。

 

王东琳同志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和科研工作,讲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成长中的感悟与体会。他在报告中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坚韧的品质,要能忍受生活上的苦难,耐得住寂寞;要以大局为重,富于责任感,要胸怀大志,树立良好的价值观。王东琳同志的报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朴实中折射出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离退休老干部任凤伍同志对前不久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的延安行作了全面而深刻的报告。在本次延安行中,老干部参观了七大会议礼堂、杨家岭毛主席旧居、延安革命博物馆,瞻仰了革命圣地,亲身体验得了延安精神,重燃了党员激情。

 

会上,沈颖书记做了“体会八荣八耻,漫话荣辱之观”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八荣八耻”是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的凝练深化,是时代精神的鲜明表达,是共产党员先进行的重要标志,沈书记的报告结合大量典故和社会现象,联系科技工作的实际,帮助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