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妇委会举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06-06-29

近日,自动化所妇委会在自动化大厦报告厅举办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岳运生主任律师等3位律师来所进行普法知识讲座,讲座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主题是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中科学南片各协作所妇委会、我所职工、中关村街道妇联等单位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妇女权益保障法在2005年修订后,全国妇联、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宣部等14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法律条文,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维护妇女权益的工作。中科院妇工委2006年工作计划中也作了明确的要求,自动化所妇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并结合本所的实际情况,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组织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这2部法律的普及宣讲活动。同时,为了增进与所在地区妇联的联系,扩大自动化所妇委会工作的影响,这次活动我们还邀请了中关村街道各社区的妇联主任参加,到会的妇联主任们有许多还是第一次走进自动化所,她们表示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本次讲座为拓展妇女工作的渠道,搭建平台做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