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党群园地 > 团委

团委

共青团中科院自动化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发表日期:2005-06-03 【 【打印】【关闭】
  •       
    2005年4月28日,共青团自动化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自动化所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平以及工会、妇委会、研究生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6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所团委书记蒋磊代表共青团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让青春在科技报国与知识创新中闪光》的工作报告。蒋磊指出,四年来,我所共青团组织在所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在研究所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和知识创新工程大局,全面落实院团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构筑团员青年的精神支柱,扎实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号召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学一家,团学共建”的优良传统,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丰富研究所文化生活,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强调,四年来的奋斗历程,记载了我所共青团工作的可喜成绩。四年来的进步发展证明了我所广大团员青年始终是最有活力、最有希望的一代。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共青团委员会。新一届的共青团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名单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于仕琪、马鸿、方亦凯、毛磊、刘禹、郝银星、项炎平、梅树起、蒋磊。
    在新一届委员会产生之后,张平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张平书记代表所党委对新一届团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上一届团委班子四年来的辛勤工作,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张平书记还强调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新一届团委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新的团委班子要更有力地凝聚全所青年,在推优入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新一届团委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应当有所创新,要组织更多、更有效、影响力更大、吸引力更强的积极向上的活动,真正把团的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张平书记最后强调,希望新一届团委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出更大贡献。
    在新一届团委班子的带领下,我所共青团组织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团的十五大精神,结合所党委、院团委的总体工作安排,以保持先进性教育为主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力推进青年思想教育工作,发展和强化精品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满足青年的多样化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并为我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的全面推进多做贡献。
     
    (自动化所团委   项炎平)